close

天底下絕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這幾天在我父母公司裡工作充當接線小妹及美編設計,意外地得知大陸這一種特殊專對台商進行詐騙的騙人手法,初次聽到這件事的我真的是超驚訝的。

首先,詐騙集團的目標是“進口台灣食品”的公司。(像我家做的是華東地區保力達公司總代理,簡單來說就是將有名的蠻牛推銷到大陸來啦=v=然後像這類公司一定會定時參加展會(台灣商品展會、一般食品展會等…),詐騙公司藉由展會取得該公司的名片,打電話聯絡對方,跟對方詳細問過幾次後說:「我對你們的商品很有興趣,想要大量購買。可以請你們來XX地我們公司這來簽合約嘛?」那個XX地通常是上海以外的區域,依我爸收到的電話統計(?)開封山東等離上海很遠的地區最多這種詐騙集團。

我爸前年很不幸地上了這個當。

他收到對方來電欲訂購1000箱蠻牛,想說這筆生意做成一定賺大錢,於是很高興地跑去對方公司所在地“開封”。合約簽好後,對方便拉著我爸上餐館,介紹什麼光大代表(類似台灣的國代吧?說實話,大陸這公司要辦成功,有三分靠努力、七分靠人脈給我爸認識,然後暗示我爸「介紹政府要人給你認識、又跟你簽合約,買個單應該不為過吧」地要我爸請客。

一開始還沒什麼感覺,但等吃完飯看到單價發現居然八千元台幣!!雖然菜都是對方點的但長期在外出差的父親光看餐點大概連兩千塊都不到、再加上明明一瓶才四百塊的紅酒居然算到一千六,總價錢折合人民幣大概兩千元,以大陸這物價算是超高消費了。

我家公司是錢到貨出,但我爸回上海後一直遲遲沒等到對方付錢,打電話過去催款也已經是空號,這時候才知道被騙了……

「既然還沒有出貨就表示沒被對方賺到,那被騙什麼??」我這樣問我爸。

從上海到外地交通費可是很龐大的,白白跑了一趟又被當作冤大頭,這不叫被騙嗎?而且當時付的那筆兩千元的晚餐,是詐騙公司跟該餐廳說好的,可能原本那頓餐只價值八百元人民幣,那向對方多坑的錢雙方可是能平分獲利的…這就是大陸人的智慧。(還記得我爸在跟我說這段回憶的時候還很感慨的說開封可是包青天的故鄉,怎麼幾百年後變成這付德性XDD)

原以為台灣的假綁架、假中華電信電話已經夠神奇的了,想不到這邊更有別出心裁的詐騙手法。

 

台灣人輸了!都已經幾年了怎麼還在用老招術哪~~~(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cat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