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羈絆

繪圖軟體:painter8

成時間:2007/02/05

題目是與情感有關的字眼,是人與事物間的牽絆。靈感來源是《冰與火之歌》,史塔克家族的私生子瓊恩.雪諾與冰原狼白子—白靈。因為是依當時看書時的感覺畫下來的,所以可能和實際出入很大。

瓊恩不小心畫幼了,十六歲變十二歲,服裝是參照他加入守夜人後制式的全黑鎧甲。白靈則是全身純白,眼眸呈緋紅色。冰原狼因為體型很大所以我就稍微把一般的狼體型放大了,再次強調,牠是狼啊!(每次畫狼都被當作狗Orz)。背景是史塔克家族居住的北方雪景,雪好難畫,特效怎麼玩都玩不出來,結果還是自己亂塗一通。

因為覺得私生子與白子同為異端的一份子,這種組合蠻有趣的。

瓊恩和白靈又因為是從小一起長大的,不管到哪裡白靈都會安靜地跟隨在旁邊。非常奇特的一點是,白靈雖是隻狼,但牠從出生到現在從沒叫過或發出任何聲音,卻異常具靈性。書中也未交待過牠到底是不是真的身體有缺陷。

在極北方當守夜人,當地的氣候非常嚴寒,生活艱困。所以想畫出瓊恩和白靈在冰天雪地中仍相依為命、互相扶持的那種深刻牽絆。

關於這張圖的血淚辛酸史就不提了,現在腦中只有一個想法:我終於把它完成了……|||Orz。

 

【小貓的話】
我還沒看過冰與火之歌,當時在看到這張白狼第一個想到的是《狼雨》的キバ。
(小兔子!妳這樣會害我想畫起羅珊跟狼牙啊~)手部位鎧甲的陰影畫的好有質感啊!但相比之下,身體的鎧甲、披風及劍鞘卻被白光給朦朧化而看不出樣式= 3= 白靈方面,從以前到現在我都不認為兔子的狼像狗啊,是哪個人眼瞎了…另外,我真的好想摸摸看那身狼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cat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