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軟體:Painter 8.0、Photoshop7.0
圖中角色:Meteor Sin - 渥爾希斯(Wolcis)、貝蕾爾(Beler)
完成時間:2006.12.22



原本18號就畫好了,但一直覺得感覺不對,簡單做了個帝國商品後又著手將整張圖重畫,一直修到今天晚上才覺得OK。果然聖誕節配藍色比較好哪~

之前在構圖的時候就想畫長圍巾了。原本這次聖誕節預定是畫從未畫在一起過的另外一對,不過危恐長圍巾會被那兩隻拿來"玩"脖子拔河、導致畫面過度血腥,於是由這兩隻代替哩XDD
Palluffy:那我什麼時候能登場?
貓:嗯,好問題。農曆新年再看看吧(毆)

貝蕾爾也許是我在MS中最喜歡也最常畫的角色了~這次一改以往冷酷的害羞模樣讓我畫的好愉快啊!!(轉圈圈)看慣強勢、耍心機、周圍完全沒有能信任的人、每步都要走地汲汲營營的生長環境,使得離開那後的貝蕾爾反而很容易被溫柔體貼的人受吸引。說到溫柔體貼的角色只有諾緹絲一個,但畢竟我沒有興趣玩百合向,於是只好再設一隻完全配合她的角色出來。而那位人物就是左邊的渥爾希斯,雖然長相上被設定著"眼鏡""淺色髮""溫柔""中年"的幾個條件而已,但光這幾個條件就害我到上月月底才決定他的長相...(狂汗)

不過單從手稿來看,其實只是塞洛伊短髮+戴眼鏡而已囧""(為什麼我畫不出中年男子啊!!(抱頭))。更誇張的,在剛好上線稿時我的室友看到這張圖,突然冒出了一句:「你在畫王崎信武??那右邊那個女生是誰?」
老是指著我喊金琴控的室友,妳才是陷在金色琴弦最深的人吧....一直向我摧稿= =

因為常常被說顏色對比太強、用色太豔之類的,自梓馬殿的那張開始,我研發了另一種奇怪的繪圖方式。相較以前強硬的黑色,我改用中灰色在PS上完線稿─有時真的很羨慕鉛筆稿很乾淨、以及有掃描機的人,我每次在處理線稿上有時還比上色的時間多...囧─,再換到PT使用壓克力筆上色─在PT上色的圖不知道為什麼感覺上都會比PS的圖還柔,看太久PS的色調後真的很想跳槽到PT派─,等上完色後再回到PS玩畫面─最近從網路上下載了一堆筆刷,突然感慨之前怎麼都沒去找筆刷來豐富圖片畫面哪>"<─

步驟很簡單、而且最近的圖稿都是些人頭像,用這樣上色真的是超~輕鬆的。改天來用這種方式來上上已經放很久的明明不太會上色、還硬是安排了背景下去來折磨自己的百繪鉛筆圖吧!!

按照慣例,這張圖贈給每個來此觀看日誌的朋友們,在收圖的時候,也麻煩留個言發表一下對這張圖的感想吧!!!

以上!祝各位聖誕快樂及新年快樂!!! 明年2007也請多多指教了喵~(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cat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