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底的時候碰觸到槍姬(台譯:神槍少女),原本只是想下載槍姬OST的,結果意外地下到GUNSLINGER GIRL Image Album這卷角色印象曲專輯。

記得國中時聽了某動漫的角色歌曲後,至此開始厭惡這種『只是由聲優唱歌』的角色印象曲,更不用說有些聲優根本不適合唱歌啊!!!!

但這專輯跟其它卷完全不一樣。

GUNSLINGER GIRL Image Album是由SH的Revo所作─當時SH只是從三鬼那聽過這名字,而Revo是誰?我的記憶中沒這個人─ 在只對槍姬有著莫明衝動的情況下,我開始聽起這專輯。

剛開始聽Image Album時只是有種詭異感,既有曲有歌,並且不時地穿插著一些音效及配樂,於是我開始好奇她的歌詞而到網上尋找,在看了許多網誌後了解了整個專輯的內容,也深深地被GUNSLINGER GIRL Image Album給吸引住。

『幾個少女的幸福』這是GUNSLINGER GIRL Image Album所想呈現的,而它也真的成功了。(關於GUNSLINGER GIRL Image Album我可能寫網誌~有興趣的請等待XD)

二月中時找三鬼聊了一下SH,之後三鬼很有想把我拉進SH國的野心地傳了Elysion~樂園幻想物語組曲Roman給我。但個性專一的我在二月底前只專注在GUNSLINGER GIRL Image Album裡,直到三月才改聽Elysion。

Elysion也是卷很有趣的專輯,印象中最深地便是第一首的某個對話。
「爸爸,明天是什麼日子?」
「世界上最可愛的女孩的生日唷」
…我呢,生日禮物要繪本就好了…」
這時的我剛好在看Monster,不知道為什麼,很神奇地將兩個印象給結合了。(笑)

Elysion也是聽了將近一個月,SH的萌魂還不是很旺盛,(絕大半好像都萌到Monster上了)想了想該換些歌,於是從資料夾中翻出了Roman的專輯,才聽了『朝と夜の物語』『燄』兩首而已萌魂就迅速破種!!!

曲子的感覺真的是比Elysion還吸引我,當下我立刻上網查尋歌詞。在看了一些網誌的內容說明,發現裡面的聲優群超壯大,有若本規夫、綠川光、保志總一郎、大塚明夫、能登麻美子…等,若本、綠川、保志和能登其實唱(?)份不多,不過都代表著一個角色,聽著每首歌、看著每部歌詞,這害有三分鐘熱度的我很想找看看有沒有一個網誌能好好的介紹一下他們的角色個性=3=(若慢慢體會的話,三分鐘熱度一過我會完全沒興趣啦~)

目前十二首曲子剛聽不久,尤其我又愛把順序打亂讓Realplay隨機撥放,所以很難立刻聽的出是哪首曲子。目前認的出來的為第三首『見えざる腕』及十一首『文字の伝言』,後者因為整首歌的旋律及一人所唱。

至於第三首會認得,全是因為保志在中間一段的狂笑聲啊XDDDD

好妙!真的好妙!!!!
原來保志也有配這種變態聲音的能力啊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cat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