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禮拜除了是.hack//G.U攻略期外,同時腦袋又再度讓Roman給入侵了。

從沒有像這時候那麼感謝Youtube大神。原本以為一定得買RomanDVD才能看的到演唱會的我,順利在Youtube上看到了來次某好心人的分享啊~雖然有三首歌沒放上外加只有歌曲片段沒有中間串場,連一直很想看的冠戴式也沒收錄到,再加上這場演唱會沒有半個聲優出場.....(拭淚),但我還是看的很開心。

嗯!現在就邊看影片邊寫心得吧~>W<

《朝と夜の物語》

這首歌在這一個月的吸收下,在我心中已經是第二最愛,尤其是那演藝Hiver的男聲讓我覺得爆萌啊~(灑花)開心的跟三鬼提起,才得知原來那個聲音是Revo的XDDD

他首次開腔唱歌就被萌到,我真感到榮幸啊~

好~感想回到DVD上。

開頭的前奏讓我一看就很喜歡─燈光輪流打在雙子,然後隨著唱詞讓中間的Revo出現─
在得知Revo=Hiver Laurant,再看著cos Hiver的Revo及雙子在台上唱歌跳舞,感覺特別新奇。為了表現出是人偶,雙子的舞蹈顯得特別僵硬,雖然跳的很奇怪,但這也是個很好的表現方式。

至於Revo,我承認他cos起Hiver的感覺很棒,但每次他伸出大拇指喊Yeah,還有那蓮花指片段都會讓我很想笑XDD不要跟我說Hiver也喜歡比蓮花指啊~~~

《燄》

雖然歌曲很棒,但在我心中這首歌大概排在第四、五名左右,和十一文字常對換順序。
主唱Rikki穿著黑色喪服,Ika扮演牧師,舞台上正進行著一場喪禮。看過歌詞的人都曉得,就算歌曲在活潑,但歌詞所描述的是Hiver的葬禮。還穿著Hiver裝的Revo雖然一直站在台上,但露面不多,多半是在拍他的背影,說真的他的背影很讚呢XD

独りで寂しくないように 《双児の人形》(la poupée)を傍らに
為了不再為孤獨一人而寂寞 而伴隨著《雙胞胎之人偶》(la poupée)
小さな棺の揺り籠で 目覚めぬ君を送ろう...
小小的棺木之搖籃 送走了永眠的你
歓びに揺れたのは《紫色の花》(Violet) 哀しみに濡れたのは《水色の花》(Hortensia)
搖曳於喜悅之中的是《紫色之花》(Violet) 濡染於哀傷之中的是《水色之花》(Hortensia)
誰かが綴った此の詩を 生まれぬ君に贈ろう……
某人編纂的這首詩歌啊 獻給未能誕生的你……


最後Rikki將雙子人偶放進棺材中,而Hiver在她離開後將雙子取了出來。這首歌的舞台效果真的很棒呢!!!(姆指)

《見えざる腕》

啊啊~蕗莎最喜歡的一首歌>/////<

不過舞台表現度比燄差好多啊~~沒有兩位Laurant將軍...也沒有Laurecin的出現,整首歌就只有Kaori和Yuuki而已。(淚奔)

Kaori的衣服很讚,歌聲也很讓我喜歡,鏡頭拍到她的角度都挺不錯的,不過Yuuki妳在這首歌的串場好沒意義啊囧""

燈光整個打紅的感覺真的挺像夜總會....(默)以上。

《呪われし宝石》

最愛排名第三首,整首歌主題圍繞在Hiver戴著的紅色寶石「殺戮女王」。好啦,我承認一半是因為有Laurecin的戲份XD

「へますんじゃねぇぞ、Laurencin
「可不能失敗喔、Laurencin
「はっ、おまえこそな、Hiver
「哼、你也一樣啊、Hiver


聽完綠川和保志的聲音後,搧著羽毛扇的貴婦人Remi出場~很美豔沒錯!不過怎麼不是女王裝啦~囧
原本被埋在地底的殺戮女王被一個礦工挖掘出來,在得知這顆寶石存在的Hiver合夥Laurecin一起偷走它,打算將寶石送給妹妹。
Remi唱到一半後Revo出場取走寶石,才唱完正在驚豔女王魅力歌詞後遭到Yuuki和Kaori的背刺被踢出舞台,手中的寶石也被放回原地,然後過幾分鐘不甘心的戴上V型吉他出場飆了一段曲子。XDD

最後其它幾個人離去,僅留Remi在舞台上繼續唱歌,突然Ika扮成搶匪裝出場,用槍指著Remi奪走殺戮女王.....
這段劇情好謎啊!!!!!!!!!!!不要跟我說Ika扮演的是Laurencin啊~~~(淚奔)

《緋色の風車》

除了Rikki外其它人都有出場。由Kaori主唱,Remi幫忙配高音,Revo還穿著Hiver裝在旁邊彈吉它,Jimang出場唸了些台詞就消失,而Yuuki還是很high的在旁配舞XDD

我知道這首歌的節奏很棒,不過不要當成夜總會唱的那麼high啊~(被巴)

《天使の彫像》

天使的雕像在聽mp3時跟十一文字排一起,對它除了Jimang特殊的唱調外,歌曲印象不是很深,也沒有去找歌詞來看。但看了DVD後對這首歌的喜愛加深了>"<

整首歌的故事跟我有記憶的歌曲間連串不起來,無法掰內容給別人看,不過簡單來說就是一個雕塑家做完一個天使雕像後死了。(喂)

隨著歌曲的進行、Jimang的表演,在舞台中間的雕像慢慢成形,這種舞台效果真的很棒,再配合Jimang有點沙啞的歌聲,在看完這首歌的影片後真的有種想哭的感覺。

話說之前都是看他穿著戴葫子的賢者裝,沒想到他素顏的長相還挺帥的耶XDDD

《美しきもの》

前幾首Yuuki是幫忙唱協音,現在的一首獨唱曲才感覺到她唱Live的聲音還不錯呢,很可愛,如果她之前沒在見えざる腕和緋色の風車跳那麼High,我應該會更喜歡她(喂)

營幕上的影片和小孩剪影讓我一直覺得很詭異..............(汗)

《歓びと哀しみの葡萄酒》

Remi的獨唱秀啊~~~(尖叫)所以我說我比較喜歡SH第二期的音樂是認真的,Kaori、Revo、Jimang、Remi,這幾個人的聲音讓我真的是爆萌的哪!!!!!相較第一期Aramari,雖然她的聲音很多變沒錯,但或許我聽力太敏感還怎樣,不管她配男配女配阿婆,總覺得每個聲音都有同一種聲感,聽久了真的會跟石田彰一樣讓我覺得厭惡......囧"

啊~離題很大了(汗)
舞台效果跟前一首一樣是用營幕剪影,在撥些什麼不知道是影片剪接問題有點看不清楚,不過Remi的高音真的很棒!!!!!!(姆指)

《黄昏の賢者》

喜愛排行第四~尤其是中間部份的轉折調最讓我喜歡>w<

賢者裝Jimang再度出場~雖然跳了些奇怪的舞蹈,不過Jimang的舞台表演感覺挺不錯的,中間搖手杖部份看到旁邊的吉它手也跟著他一起搖,感覺超好笑的XDDD

中間Ika串場上台,不過說了句Roman又消失了囧"" 他是出來做什麼的呢????

《11文字の伝言》

................感想從缺...............
因為Youtube上沒有分享到這一首啊!!!!!!!!(槌地)虧我一直很期待這首的說T口T

 


 

嗯,以上就是這次DVD的感想~
DVD的第二卷雖然有看到《澪音の世界》和《終端の王と異世界の騎士》兩首,但還沒回溯到那兩張專輯,所以不發表任何感想~

啊~順便說說前幾天從三鬼那拿到的Roman漫畫~老實說看完漫畫總算了解三鬼在blog上的失望囧""

該怎麼說呢?

首先,那名畫家的畫風雖然把兩位雙子畫的很可愛,但卻把Hiver蘿化了!!!看著每個角色都有那大圓臉真讓人覺得狂汗囧。而且作為改編漫畫限制是一定是不能竄改內容,但該劇情太拘限於Roman,有些分鏡硬是要把歌詞強壓在裡面,顯得劇情對話弄的很怪。

然後,在第一篇的《朝と夜の物語》也順便把《燄》的故事給畫完了="=不知道它還會不會畫《燄》,不過若就一個沒把音樂劇情搞懂的人來看,只不過是一段埋葬死嬰、然後對天喊著對不起的故事而已....(炸)

我跟三鬼不一樣,對Roman的喜愛是在於它歌曲中所要表達的故事。Roman本身就是個敘事曲,所以就算要改編漫畫應該得慢慢的一步一步推進,將故事完整的畫出來,只要主線符合,就算Revo所編撰的故事有所變異也沒關係,反正歌曲本身就是要讓大家自己幻想的,而不光是用歌詞搪塞、隨便略過劇情就能讓人覺得好的。

唉,期待已久的Roman漫畫第一話居然已失望做結局.....我好怕《見えざる腕》的劇情還是跟第一話一樣爛啊~~~(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cat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