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來說說一下近況。

大陸的學校,規定大四有個實習學分,必須去科系相關的某家公司實習,並蓋得該公司章即可拿到學分。每個科系的實習規定時間不一定,而蕗莎所屬的廣告系,是將於十一月一日開始到十二月三十一日的這段時間內實習。

很多學生在大四開學起就開始尋找能實習的公司,並提出面試要求。但對於實習的公司,蕗莎我本來就不太緊張,因為在這大學三年我已經幫父母親的公司做了很多海報、雜誌等平面物品,再加上父母的公司本來就是合法申請的,若真的要混,我直接拿該公司的印章來蓋,便可以開開心心地混過這兩個月。

但說真的,都大四了,就算在喜歡網路世界、ACG也好,也得面對現實。



畢業等於失業這句話我充份的能體會到,而且我也快面臨這樣的危機。

台灣學生來大陸求學畢業,本來面臨到的狀況就是"
台灣不承認大陸學籍"。很多人於是藉大陸當跳板,在這讀了四年後出國讀書,現實的說法是因為"大陸大學畢業證書比台灣大學畢業證書有用"。

但我們家的狀況沒法讓我出國求學、而我本身也不想讀書了。

那麼我該怎麼辦?之前跟母親很認真的開始思考未來。

畢業後就這樣回台灣,找個咖啡廳、餐廳當服務員,直到大陸學籍被承認?在現在台灣的高銷費低收入來看,相信沒過幾個月我一定餓死自己。於是雖然我百般不願意,但看到現實,如今也只有留在大陸的這個決定對自己未來比較好。

大陸這的工資,說高不高、說低不低;一般的大學生畢業後工作,能拿到一千五人民幣算多了,因為我就曾經用五百元過一個月,但是若兌成台幣後,那小小的一個月六千五百元,相比下這一千五人民幣跟廉價勞工沒兩樣囧"

預計往雜誌公司方向走的我,其實很幸運的,藉著父母親公司佈展的機會認識了很多來大陸創業或工作的阿姨叔叔,其中就有一兩家的雜誌編輯社。於是透過十月的連絡,我很順利即將進到一家公司裡面實習,該公司出版的是本販賣對象為台灣人的雜誌,名字叫『移居上海』。

目前實習薪水還不一定,不過預估會在一千元上下,不過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學習雜誌編輯的經驗。

我本來就常因為自己的美術基礎不好而感到難過,但是該公司的老闆這樣跟我說:

『走雜誌不是一定要走美編組,妳可以在這兩個月慢慢的在各部門觀看學習,然後發覺自己有能力、或有興趣的部份前進。』

所以在這兩個月的時間,老闆打算安排我前一個月先在各部門實習,可能會跟著裁訪去訪問來賓、蹲在電腦室內編排等。然後到十二月後再看狀況是否能實際參與雜誌編輯。

剛剛老闆說的話我相信在這兩個月內一定會常翻來勉勵自己。(笑)


今天是31號、等十點鐘到學校拍完畢業照後,就要收拾行李回上海,暫時告別這令人討厭的蘇州大學。

明天即將開始嶄新的實習工作!! 雖然下午六點就下班,不過應該會暫時禁一個禮拜的繪圖板、網路跟遊戲來習慣新生活。

畢竟工作跟上課不一樣..像現在四點鐘還不睡、隔天上班可是會體力不支的!!!!!!!囧"

嗯、不管怎麼說,還是來為自己打氣一下。




加油吧!!蕗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cat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